close

   新結婚華社專電 日本眾議院國家安全保障特別委員會26日強行表決《特定秘密保護法案》,法案雖然獲得通過,不過遭到民主黨等在野黨派強烈反對。
   日本眾議院安保委員會當天討論法案內容,隨後自民黨、公明黨突然提議緊急表決這一法案。民主黨認為審議尚不充分,強烈反對錶決,多名民主黨議員一度包圍特別委買屋員會委員長席位。日本維新會議員中途退場。
   法案通過後,同一天將緊急提交眾議院全體會議表決。民主黨、日本維新會、共產黨、生活黨和蒸烤箱社民黨等多個在野黨的國會對策委員長已經向眾議院議長伊吹文明提交反對錶決法案的意見書。
   這一法案旨在嚴懲泄露國家機密的行為,把防衛、外交、反間諜和反恐4個領域特別需要建築設計保密的情報指定為“特定秘密”,列舉武器、彈葯和飛機數量與性能等“特定秘密”內容。
   依據法案,國家公務員泄密將被處以10年以下有期徒刑,合謀者和教唆者將被處以5商務中心年以下有期徒刑。日本《國家公務員法》規定,泄密者最高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
   日本媒體分析,新法案為日本政府任意指定“特定秘密”創造機會,法案實施將侵害民眾知情權。東京21日舉行大型集會反對這一法案,市民團體、學者、國會議員等約1萬人參加。
   上圖 11月26日,在日本國會,在野黨派議員包圍眾議院國家安全保障特別委員會委員長額賀福志郎,反對就《特定秘密保護法案》進行強行表決。新華社/路透  (原標題:日眾議院“混戰”保密法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xaorcg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