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電 美國官員25日說,由於俄羅斯總統普京釋放積極信號,美國和歐盟可能推遲對俄實施進一步製裁。
  瞭解製裁事宜的官員先前說,美國和歐盟正共同制定針對俄羅斯的一攬子製裁方案,最早在本周生效。方案將主要針對俄羅斯能源等支柱產業,意在進一步打擊俄羅斯經濟。不過,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說,如果俄羅斯作出積極改變,面臨更多製裁的可能性將“變小”。
  普京24日向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遞交提案,決定放棄在烏克蘭動用武裝力量的權力。聯邦委員會25日投票通過了這一提議。對於普京的最新表態,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歡迎。他稱這是普京作出的“實際舉措”。
  但美聯社說,即使美國和歐盟本周不推出製裁,也將至少確定一攬子製裁方案大綱,以便在需要時迅速生效。一名瞭解製裁事宜的西方國家外交官說,歐盟28個成員國已就一攬子製裁方案具體內容達成一致。
  據稱,美製裁措施將集中在能源產業方面,意在給俄羅斯經濟沉重打擊,但同時又不會給美國經濟帶來不必要的損失。(張旌)
  (原標題:對俄羅斯進行進一步製裁?美國和歐盟或推遲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xaorcg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