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平安大使聯手山西財大學生志願者共獻愛心
  12月24日平安夜,溫暖的歌聲、愉快的游戲、學習活動用品、“平安果”以及附贈的祝福,這些由可口可樂(山西)飲料有限公司志願者們、山西財經大學環境經濟學院30名同學送出的愛心禮物,讓太原市盲童學校的120餘位學生臉上漾出了溫柔的微笑。
  “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24日晚6時許,歌聲《隱形的翅膀》從太原市盲童學校的一間大教室里飄出,早到的孩子們已在隨歌聲翩翩起舞。教室里到處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氣氛:牆面上掛好了五彩氣球、聖誕節裝飾物、“平安喜樂聖誕狂歡”的活動主題被打在投影儀上。
  平安夜,許多孩子會收到聖誕老人送的禮物。“我們也希望能當一回聖誕老人,把‘平安果’、溫暖的歌聲等禮物送給盲童們,給他們帶來一份節日的驚喜。”可口可樂志願者牛文娟說,參與這次公益活動的志願者還有來自山西財經大學的同學們。
  “能夠在平安夜來到盲校,和這些孩子們在一起,我的心情很激動。”山西財經大學環境經濟學院2014級學生孟雅靜說,她很想為盲童做點事情,一直想過來看看孩子們,在她的印象中,這些孩子很惹人疼,希望自己的歌聲和關心能夠溫暖到他們幼小的心。山西財經大學一位同學用吉他演奏《神話》時,現場鴉雀無聲,有的孩子側著耳朵用心在聽,有的微微點著頭和著調。曲聲終了,盲校初三同學萬嬌嬌非常高興:“謝謝這些大哥哥大姐姐來看我們,謝謝他們的歌聲。”她還說自己的平安夜願望是,希望自己和身邊的人都平平安安、開開心心的。太原市盲童學校的政教主任郝老師介紹說,過去許多年,學校的平安夜都是在安靜中度過的,今年這個活動很好,孩子們心裡一定能收穫一份溫馨和感動。畢業多年的一位白姓同學平安夜重返母校,他帶給盲童小弟妹們一些生活和學習用品,他說,學校里孩子們見識有限,他希望有類似當天這樣更好的活動走進校園,豐富孩子們的認知。
  活動即將結束之際,志願者扮演的聖誕老人突然出現,引起現場一片歡呼,聖誕老人背著禮物走在孩子們中間,把象徵平安快樂的“大蘋果”和可口可樂送到了每一個孩子手裡,大家圍著聖誕老人歡唱聖誕快樂歌。可口可樂聲譽管理總監牛文娟告訴記者,可口可樂公司一直將公益活動貫穿到整個企業文化之中,關註弱勢群體,並將關愛落到實處。愛是連接你我最質朴的語言,希望更多愛心人士獻上陽光,溫暖盲童。
  本報記者 李涓 文/圖  (原標題:太原盲童學校師生收到“溫暖禮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xaorcg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