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空港之畔通達九州
  大型空港的周邊歷來以最活躍的發展板塊、最繁榮的經濟區和最時尚的生活圈引領著城市發展的新方向。
  位居沈陽大渾南的蘇家屯區坐擁全國八大區域性樞紐機場之一——桃仙國際機場,機場第二跑道建設讓該區的臨空優勢空前綻放,加之這裡雄踞沈陽經濟區的幾何中心,四環將空港、會展、高鐵、地鐵等眾多優勢資源集中匯聚,“臨機場近高鐵、據會展通四環”的核心優勢分外耀眼。這裡已成為沈陽對外開放前鋒和戰略門戶,沈陽實施大渾南戰略的重要產業承載區,沈陽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重要功能區和沈陽經濟區的戰略樞紐,堪稱沈陽大渾南地區當之無愧的發展“前鋒”。
  白清滑雪場體驗冬趣
  乘勢而為,順勢而起。蘇家屯區在毗鄰桃仙國際機場的該區東部地區規劃建設沈陽國際空港商務城,讓這裡330平方公里的絕版生態休閑空間,成為航空商務、休閑旅游等新興產業的集聚地,健康運動、生態宜居的目的地。
  城市向南,夢築空港。沈陽轉型升級的新產業正在這裡生長,未來沈陽人的新生活也將從這裡起航。
  臨空之城 新空港力推新城崛起
  國外、國內各大城市發展經驗來看,凡國際性大都市、區域性中心城市都是依托以機場為代表的大型綜合交通樞紐,利用新的增長要素構建經濟產業新模式,從而實現新的發展。
  在沈陽經濟區內,沈陽桃仙國際機場作為全國八大區域性樞紐機場之一,年旅客吞吐量已達1210萬人次,隨著機場第二跑道的建設,空港的輻射能力將再次加強,而坐擁桃仙機場的蘇家屯區在這其中必將發揮領頭作用。
  而在新一輪東北振興的宏大背景下,伴隨著四環快速路的建成通車,國際機場、國際會展、高鐵站等一手致勝、激活全局的重大城市基礎設施,由四環路穿珠成串,集中佈局在蘇家屯區,使其具備了與上海虹橋、成都天府新區相媲美的特殊優勢和同等潛力,已經成為發展重點、關註焦點、投資熱點。
  蘇家屯區東部330平方公里長白山餘脈,作為沈陽的絕版生態休閑空間,更是讓眾多投資者趨之若鶩。綠地集團和南航合作,投入600億元巨資,在毗鄰桃仙國際機場的“黃金地帶”打造沈陽國際航空商務城。未來,將依托桃仙機場空港輻射優勢,快速形成以沈陽為核心的多中心、網絡狀的巨型城市區。
  挾空港的優勢,擁沈丹、沈大等高速和四環、沈本產業大道、地鐵10號線等交通便捷,蘇家屯區匯聚航空商務、生態旅游等產業發展的巨大能量,推動臨空之城強勢崛起,成為引領沈陽經濟發展新方向。
  產業集聚 新方向彰顯高端風範
  鳥瞰蘇家屯區,航空、高鐵、高速、地鐵、快速路網等密集交匯的立體交通,織成四通八達的“流通網”。眾多商貿優勢由此匯聚蘇家屯區,相映成彰,使其佈局城市建設和產業發展更加底氣十足、游刃有餘,鎖定高端產業,佈局高端新城,引領大渾南發展的新方向,自然成為該區東部發展題中應有之義。
  翻開蘇家屯區東部的規劃佈局,從城市規划到產業發展,已盡顯“高大上”的風範。
  沈陽國際航空商務城由綠地集團和南航合作,總投資達600億元,總規模10平方公里,建設空港金融商務區、東北亞航空總部、空港智慧物流區、空港保稅港區、航空國際精英社區。同時,東航、深航、意大利時尚名品城等項目也相繼在此匯聚,這裡無疑成為沈陽航空產業的翹楚。
  規劃面積330平方公里臨空旅游區同樣鎖定高端主題游樂、觀光旅游、運動休閑、養生度假、文化博覽、民俗體驗、莊園經濟等業態。投資17億元青建麗山國際小鎮項目、投資50億元中科水晶國際莊園、投資15億元宜嘉國際社區、投資12億元普澤臨空國際商貿產業園項目齊聚於此,成為大沈陽名副其實的中央都市休閑區。
  高端產業的集聚,為蘇家屯區的騰飛增添了一個個超強動力的“引擎”,不僅給城市帶來持續的繁榮,更成為領銜沈陽大渾南新一輪發展的“排頭兵”。
  生態休閑 新生活成就愜意家園
  沈陽人未來的新生活什麼樣?蘇家屯區已為您勾畫出愜意的圖景:春有山之樂,夏有水之清,秋有農之趣,冬有雪之美。蘇家屯區的秀美山水歷經文化涵養漸成佳境。相傳,夾寶山裡藏有無數珍寶,還有金馬駒,曾有菩薩指點用寶葫蘆開山取寶,可由於太過心切,寶葫蘆未成熟功力不夠,寶藏和金馬駒被夾在山中,“夾寶山”也由此得名。
  如今,金馬駒還在山中,而山外的風光卻成了另一種財富。依山而建的麗山國際小鎮,秉承自然原生理念,採用源自北美的賴特建築風格,讓建築與周邊各色植物完美交融,高低錯落山墅低調而逸靜,在碧藍的天空下,盡現沉著的風範,形成一幅鮮活的唯美畫面。2000畝原生山林覆蓋小鎮,充滿多樣化娛樂設施的山體公園落址園區之內,不僅滿足了各年齡段人群的需求,更形成了一個清新自然的生活環境,讓人們享受著全新的、健康的生活。
  麗山小鎮以自己的風格,展現了另一種文化,與區域內的遼寧大學本山藝術學院、沈陽城市學院、沈陽音樂學院共同成就了濃厚的文化氛圍,而半小時生活圈內的興隆大奧萊、大潤發等商業綜合體和盛京醫院、陸軍總院、全國中醫血栓病醫療中心等醫療機構讓蘇家屯區東部更具休閑健康的生活品質。
  居於蘇家屯區東部的青山綠水間,運動休閑的品質生活唾手可得。與麗山小鎮咫尺相距的白清寨滑雪場,是我國僅有的幾家可以承辦國際大型滑雪比賽的場地之一。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場地、U型場地均達到國際比賽標準,是國家隊的指定訓練基地;高山大眾滑雪場地,分為初、中級雪道及高山雪道,滿足各類人群的需求,國家級教練會對初學者進行手把手地指導,最大限度確保游客的滑雪安全。
  不僅如此,山地自行車賽場是戶外運動愛好者的最愛,沈陽水洞青松掩映、銀瀑飛流、別有洞天,是休閑避暑的佳境,還有高爾夫運動場、採摘體驗基地、真人CS、水上漂流,讓蘇家屯區靜則宜居,動則宜樂。
  新空港、新方向、新生活……人們有更多的理由,把更多期許的目光匯聚於沈陽南部這座希望之城。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胡凱
  麗山小鎮顯歐美風情 本版圖片由蘇家屯區委宣傳部提供
  山地自行車越野騎行  (原標題:蘇家屯區:築夢空港 新都市臨空起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xaorcg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