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在整個經濟領域已經成為新的引擎。去年中國的GDP增長是7.7%,但互聯網領域自身的增長達到了52%。
  互聯網如何能夠可持續、穩定、好地增長,這就取決於兩個大的方面。一個是越來越多的行業需要跨界合作,同時不斷地創新。另一個,互聯網所有業務在同一個網絡裡面,如何做到安全、可靠和質量。
  過去作為基礎運營商的主要責任是直接面向商業客戶、商業機構和最終客戶提供最基本的通訊,就是通常講的語音、短信和過去的電報等。今天變了,作為運營商還要向互聯網公司提供業務。
  同時安全的問題也必須提到互聯網的議事日程上來。我們買一個房子,不僅需要功能,還要結實,最起碼坐在家裡不受到蒼蠅的騷擾,你需要加裝紗窗,隔離各種非法的信息。
  還有質量問題。互聯網是個海納百川的網絡體系,作為中國電信,我們自己提出了去電信化。為什麼?因為網絡的突破結構進行了大的變化,我們需要去適應互聯網這樣的以IP為主的網絡特征,在這樣的網絡特征裡面根據不同的業務做不同的網絡質量,確保重要信息的安全性和及時性。車載的交通需要道路傳感器傳過來的信息,如果晚0.5秒可能就是車禍,所以要按照速度信息等級來分配我們的資源,保證互聯網公司不同等級的質量,把業務做得更好。  (原標題:電信企業主動提“去電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xaorcg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