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俊林 韓兵 張仁平 歐陽晶 盧金增 高傳偉 黃文塔 李崇閩 徐紅喜 劉立新
  本報綜合消息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召開以來,各地檢察機關以各種形式組織學習會議精神,部署學習貫徹會議精神的各項措施。廣大檢察幹警紛紛表示,要立足本職崗位,積極履職盡責,以四中全會精神為統領,做好各項檢察工作。
  河北 10月27日,河北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擴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該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童建明要求,全省檢察機關和檢察人員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入學習好、領會好全會精神,全面貫徹好、落實好全會部署,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作出積極貢獻。要緊密結合檢察工作實際,深入貫徹落實全會精神,進一步堅定政治方向,增強政治定力,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始終不渝地走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的法治建設道路;主動把各項檢察工作融入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總體工作佈局,切實找準促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的切入點和著力點。
  黑龍江10月27日,黑龍江省檢察院黨組召開專題會議,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公報。該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徐明強調,十八屆四中全會確立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指導思想,開啟了依法治國的新時代,全省檢察幹警要把思想行動統一到四中全會精神上來,作為司法體制改革的踐行者,要帶頭學習好,帶頭實踐好,帶頭落實好。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徐明強調,一是要充分領會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一個目標、五個體系、六大任務”的指導思想和基本原則,領悟黨的領導是依法治國的關鍵。二是要精心組織好全省檢察系統的學習和貫徹工作。三是以四中全會精神為統領,做好年底前的各項檢察工作。
  江蘇10月27日,江蘇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徐安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徐安強調,全省檢察機關要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學習領會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工作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上來,真正擔當起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任。徐安強調,要進一步增強做好檢察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擔當起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的重任。充分認識深化司法改革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積極穩妥推進江蘇省檢察改革各項工作。要始終堅持黨對檢察工作的領導不動搖,努力創造良好法治環境。要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指引抓好當前各項工作,為開創檢察工作新局面奠定堅實基礎。
  福建 10月27日,福建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何澤中主持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對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四中全會精神作出部署。何澤中要求全省檢察機關迅速行動起來,學深學透四中全會精神,在推進依法治國進程中充分發揮好檢察職能作用。何澤中強調,要聯繫思想實際學,認識重要意義,武裝思想,堅定方向,善於運用法律手段服務黨的工作大局,自覺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實到各項檢察工作中;聯繫工作實際學,把握精神實質,改進工作,切實履職,主動把各項檢察工作融入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工作佈局,找準促進法治建設的切入點和著力點,充分發揮法律監督職能作用;聯繫檢察改革學,增強改革意識,大膽實踐,推進改革;領導幹部帶頭學,認真履行管黨治黨責任,嚴字當頭,建好隊伍。
  江西 10月28日,江西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傳達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的主要精神。江西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劉鐵流就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要求該省檢察機關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認識檢察機關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中的職責使命,進一步增強做好檢察工作的責任感,確保檢察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堅守執法為民的宗旨,忠實履行法律監督職責;緊緊圍繞全會要求,進一步提升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檢察工作的能力,善於運用法律手段調解社會關係、化解社會矛盾、維護公平正義、促進社會和諧,善於在法治的軌道上解決問題;扎實做好當前各項檢察工作,以實際行動落實好全會精神。
  山東 10月27日,山東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傳達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會議公報,緊密結合檢察工作實際,研究部署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具體意見和措施。該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吳鵬飛強調,要精心安排部署,認真貫徹落實全會提出的各項目標和要求,進一步把隊伍建設擺在至大至要的位置。繼續加強隊伍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堅持從嚴治檢,以鐵的決心、鐵的紀律打造鐵的隊伍,進一步樹立檢察機關的良好形象,以爭先的勇氣、務實的作風投身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偉大實踐中,開拓進取,扎實工作,為加快建設法治山東,譜寫山東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河南 10月28日,河南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蔡寧主持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會議,集中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和中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就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問題,蔡寧強調,要努力學深學透,省院領導班子成員和各部門負責人要先學多學、學深學透,省院機關各部門要作出安排、認真組織,引導全省檢察機關和全體檢察人員在深入學習、深刻領會、準確把握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上下功夫。要突出學習重點,深刻領會、準確把握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意義、總目標、基本原則、工作佈局、重點任務,深刻領會堅持黨的領導的實踐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為檢察工作科學發展提供重要的思想保障。
  (記者肖俊林 韓兵 張仁平 歐陽晶 盧金增 高傳偉 通訊員黃文塔 李崇閩 徐紅喜 劉立新)  (原標題:以全會精神為統領做好各項檢察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xaorcg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