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理學家表示,女生具男子氣概容易博得他人好感,尤其能減輕同性敵意。所以,很多美女都願自稱女漢子。是否“真·女漢子”還得靠實踐檢驗。徒手拆ATM機、獅吼功嚇跑劫匪、扒歹徒內褲……誰說女子不如兒男?不過,為安全起見,女生們還是應該“路見不平一聲吼啊,該撤退時就撤退”。
  真•女漢子1:東莞女子徒手“笑拆”櫃員機
  10月16日,東莞一女子在取款機旁邊操作了半天,突然用雙手去掰、扯、砸取款機的屏幕。她一邊拆取款機,一邊笑著說自己的卡被吞了,錢也沒取出來。銀行稱,ATM取款機雖被拆毀,但現金並未丟失。警方將涉事女子帶回調查後,懷疑其患有精神疾患,女子後被送往東莞市精神病院隔離治療。
  必殺技:鷹爪功
  可模仿指數:零
  Tips:遇ATM機吞卡,應留在原地,看ATM機是否有吞卡憑條吐出,然後與銀行聯繫。隨意破壞ATM機,可能給自己惹官司。
  真•女漢子2:女子公交遇猥瑣男抓其命根
  10月15日晚,湖北十堰市周女士乘坐公交回家,途中感覺身後有異樣,扭身發現一男子正對其進行猥褻,憤怒的周女士一把將該男子的生殖器抓住後報警。目前,男子已被依法給予行政拘留七天的處罰。
  必殺技:剪刀手
  可模仿指數:★★
  Tips:被猥褻時,女性可以大聲呵斥,或尋求其他乘客幫助。如果對方太過分,可報警,等民警來處理。
  真•女漢子3:女孩遭遇搶劫扒掉歹徒內褲
  9月的一個晚上,身材嬌小的合肥女孩小麗(化名)獨自外出遭遇歹徒。一名身高1米8的男子將小麗從身後勒住,搶走她的金項鏈。不料,小麗一把抓住男子的上衣用力扯掉,隨後攆了幾十米,將男子的內褲一併扯下,歹徒只好光著身子倉皇逃走。隨後,警察通過監控錄像將歹徒抓獲。嫌疑人張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真沒想到,第一次搶劫就遇到個女漢子。”
  必殺技:無影爪
  可模仿指數:★
  Tips:遇到搶劫時,保命比保財重要。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以為警察偵破案件留下線索。但如果在偏僻處,扒掉歹徒內褲可能會增加歹徒的危害性。
  真•女漢子4:一聲“河東獅吼”嚇跑劫匪
  今年8月19日晚,浙江東陽擺夜市的洪女士蹲在煤餅爐前炒粉乾,一男子突然走到她邊上想搶劫,並拿一個破啤酒瓶頂著她的脖子。洪女士一把抓住男人的手,一個轉身站了起來,“你敢殺我!”洪女士一聲吼,男子往後退了一下,看見她去拿鍋鏟,轉身就跑。據悉,次日凌晨,洪女士遭到該男子報複,被其用磚頭打暈。天亮後,男子自首。
  必殺技:獅吼功
  可模仿指數:★
  Tips:遇到壞人,可大聲呼叫。但在深夜,即使是女漢子也不宜單獨外出。
  新京報新媒體記者 戴熙婷
  綜合東莞時間網、《都市快報》、《市場星報》、秦楚網
  編輯:陳思  (原標題:真?女漢子盛行:徒手拆機、反鎖命根、獅吼退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xaorcg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