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柏林9月7日電 (記者 黃霜紅)兩名滯留伊拉克的德國籍“聖戰者”成員因無法承受恐怖組織IS暴行準備回國,卻被該組織以“叛徒”罪名綁架入獄,面臨死刑。
  德國《焦點》雜誌7日披露,該國安全機構證實,在前往伊拉克之前,被聖戰者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的兩名德國人質為德國右翼伊斯蘭組織成員。在目睹IS殺人如麻的殘酷暴行之後受到驚嚇,二人準備離開伊拉克返德。不料行蹤敗落遭到該組織綁架。
  負責國家安全的德國憲法保衛局稱,上述兩名德國籍“聖戰者”成員之一名為卡斯珀,曾作為說唱藝人生活在柏林,在敘利亞極端穆斯林組織中充當打手,後前往伊拉克成為IS組織中的一個頭目,並且曾宣誓效忠IS總頭目。
  在今年7月的一個炫耀殺人視頻中,卡斯珀也曾在屍體旁亮相。該視頻顯示,IS組織槍殺了幾名油氣田普通工作人員。憲法保衛局稱,從其參與“國際聖戰”的歷史來看,卡斯珀的回國請求令人懷疑。並且“他格外享受並展示自己作為伊斯蘭國德語宣傳員的身份,激勵尚在德國的極端分子們行動起來,吸引年輕人投身假設的天堂,從而走向滅亡”。
  憲法保衛局還透露,與卡斯珀同時被綁架的還有5名英國人、3名法國人以及2名比利時人。目前,這些人被關押在敘利亞的一座監獄中。同時關押在這座監獄中的還有來自阿拉伯及亞洲的囚犯。IS組織將這些人以“叛徒”為名判處了死刑。
  德國媒體之前還報道,大約有30名英國籍“聖戰”參戰者向本國提出回國請求。這些人曾前往敘利亞參加了極端穆斯林組織,並參與和阿薩德政府軍的戰鬥。這些穆斯林組織均與IS有密切聯繫。(完)  (原標題:兩名德籍“聖戰者”逃兵遭伊恐怖組織抓捕面臨死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xaorcg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