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連城8月25日電 (陳立烽 羅海鋒 張金川)90後重慶土家族小伙楊某,因為自己疲勞駕駛摩托車,一個迷糊,不僅與“同學工友好朋友”陰陽相隔,也讓自己背負上沉重的“債務”!
  福建省連城縣法院25日披露,該院一審以被告人楊某犯交通肇事罪,判處其有期徒刑一年一個月;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人民幣346823元。
  2014年1月18日,在泉州打工的一對“同學工友好朋友”相約回家過年。12時20分許,被告人楊某駕駛兩輪摩托車附載被害人冉某,從連城縣廟前鎮往新泉鎮方向行駛,途經新泉官莊路段,因疲勞駕駛將摩托車駛出路左外碰撞道路邊溝後翻車,造成被告人楊某受傷、被害人冉某死亡、摩托車損壞的交通事故。
  經連城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認定:被告人楊某應負本次事故的全部責任。經福建閩西司法鑒定所司法鑒定,被害人冉某系交通事故致重型顱腦損傷而死亡。另查明,被告人楊某已賠償被害人家屬喪葬費人民幣21000元。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楊某駕駛機動車在行駛時疲勞駕駛,未註意觀察路面交通情況,致一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責任,其行為已構成交通肇事罪。被告人楊某到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已賠償被害人家屬喪葬費人民幣21000元,可以酌定從輕處罰,據此,遂依法作出如上判決。
  法官提醒,近年來,疲勞駕駛發生車禍在交通事故中呈上升趨勢,廣大車友要引以為戒。開車也是體力活,長時間駕駛機動車輛後要進行必要的休息,養精蓄銳才能上路開車。案中的小楊,就是由於疲勞駕駛,不僅僅要背負沉重的經濟“債務”,他對“同學工友好朋友”小冉的死,也會背上沉重的思想“債務”!(完)
(原標題:90後疲勞駕駛自釀車禍 親密同學喪命自己背上巨債)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xaorcg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