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記者 徐博)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楊棟梁在24日舉行的50個煤礦安全重點縣縣委書記座談會上說,對50個重點縣目前尚存的1700餘處年產9萬噸以下小煤礦,一定要下決心關閉。
      據介紹,對50個煤礦重點縣實施特殊監管、跟蹤監管,是安監總局加強煤礦安全生產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上半年,50個煤礦重點縣發生煤礦事故51起、死亡122人,與對照期(即2008年至2012年)上半年平均死亡305人相比,下降60%,超過了50%的預期目標。
      楊棟梁說,50個重點縣下一步必須以最堅決的態度堅守安全紅線,推動安全發展。尚未明確黨委、政府安全生產職責的重點縣,要儘快出台文件明確;尚未明確由政府一把手擔任安委會主任的重點縣,也要儘快明確。
      同時,必須認真落實《礦長保護礦工生命安全七條規定》。地方黨委、政府要對該規定的貫徹執行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務必做到“鐵規定、剛執行、全覆蓋、真落實、見實效”。
      此外,必須深化煤礦瓦斯治理,做好隱蔽致災因素普查與防治;必須加大安全監管力度,督促煤礦履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原標題:安全監管總局局長:要關閉年產9萬噸以下小煤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xaorcg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