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 楊然 通訊員 李鵬程
  昨日上午,65歲的顏德榮婆婆和往常一樣,坐在樓下與街坊們拉家常。她還不知道,其奮力去接墜樓男童小軒的義勇救人事跡被本報等多家媒體報道,一時紅遍江城。無數網友為之點贊,稱其為“中國好太婆”。
  見有人來訪,顏婆婆連忙站起來招呼,但她走起路來左手左腿都有些不自然。“還是救人的時候被砸傷了,昨晚我用藥酒幫她揉了好久。”老伴陳保寬說,“她不願去醫院檢查,非說能走路就是好的。”顏婆婆年輕時學過一點醫學,胳膊腿上都是自己拔火罐的印子。
  街坊勒奎全老人說“顏婆婆熱心快腸,街坊鄰裡都蠻喜歡她,誰家有個大事小情、紅白喜事的,她都喜歡幫忙。”顏婆婆救人後,更成了江夏區烏龍泉礦社區里的名人,大家都說:顏婆婆有好心腸、好身體,更有好膽量。
  顏婆婆倒沒覺得自己有多了不起,“我看那娃娃掛在陽臺上,我心裡難受啊,非得過去接不可。”顏婆婆老家在襄陽,年輕時隨丈夫來烏龍泉礦,從來沒上過學的她想法很簡單:救人不是應該的麽?
  顏婆婆的義舉感動著無數陌生人,傳遞著社會正能量。昨天中午,一位黑瘦男子通過民警找到烏龍泉礦社區,他看到報紙刊發的顏婆婆救人事跡後深受感動,除了向顏婆婆表示敬意,還願意出資幫小軒家的陽臺安裝防盜網,避免險情再發。
  據民警介紹,這位好心人姓李,曾因違法入獄,出獄後乾起了電焊工,“看到報道後,他想做點有意義的事情來回報社會,也順便給年幼的兒子樹立一個做父親的好榜樣。”
  顏婆婆說,自己不懂什麼大道理,但早晨在菜市場看到小軒蹦蹦跳跳的,心裡安心了,格外高興,覺得自己受這點小傷很值。
  (原標題:義勇婆婆引江城網友狂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xaorcg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