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桂田田)昨日,最高人民檢察院正式開通官方微信及搜狐新聞客戶端。此外,最高檢官方微博還同時入駐人民微博、新華微博。這是繼3月3日在新浪網、騰訊網、正義網三個微博平臺上開通官方微博之後,最高人民檢察院借助新媒體推進檢務公開的又一新舉措。至此,最高人民檢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兩微一端”均已開通。
  據瞭解,最高人民檢察院將通過“兩微一端”發佈檢察機關重大工作部署、重大案件信息、重要司法解釋、重要工作成效等信息。最高檢新聞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兩微一端”的開通,將帶動地方檢察機關進一步適應新媒體發展和信息傳播格局的變化,打造統一的檢察宣傳和檢務公開新平臺。
  另悉,最高人民法院於去年11月21日在新浪網開通官方微博,在騰訊網開通官方微信。12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網入駐搜狐新聞客戶端,“最高人民法院網”官方賬號正式上線。在搜狐新聞客戶端呈現的“最高人民法院網”,內容包括“新聞中心”、“地方新聞”、“權威發佈”、“案件報道”、“法院建設”和“關於我們”等六大板塊,通過該客戶端,公眾可以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隨時隨地分享最新的法院工作資訊。
  據介紹,最高人民法院將通過新媒體平臺,及時發佈最高人民法院和地方法院的重大審判信息、重要司法解釋、重點工作情況等信息,回應社會關切,拓寬接受監督渠道。官方微博、微信還將與最高人民法院官方網站開設的“院長信箱”、“失信被執行人名單查詢”等欄目聯動。  (原標題:最高檢最高法均開通 微信微博新聞客戶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xaorcg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