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1月8日訊(分站記者 劉嘉)日前,記者從縣住房保障局獲悉,長沙縣將針對老舊小區用水、用電計量設施進行更新改造,實現一戶一表、抄表到戶。
  據瞭解,在供水改造計劃中,根據當前實際情況考慮,凡2006年(含)以後建成的小區,有電子水錶和交費卡的業主暫不列入改造範圍,但2006年以前建成的小區,是機械水錶的,且安裝在戶內,小區則可通過業主委員會或物業公司申報參加改造,今年將有2000戶業主有機會改為安裝於戶外的電子錶,實現預存水費卡。而對於2006年以前建成的小區,業主想改造為“一戶結算水錶,水錶安裝出戶,供水企業抄表到戶”的,今年度有3000戶的改造計劃。
  在供電改造計劃中,根據當前實際情況考慮,2006年以後新建的小區,已“公變”到戶的,或電子錶已安裝出戶,且供電企業未抄表到戶的,暫不列入改造範圍。對於2006年以前建成的小區,機械表未安裝出戶,且供電企業未抄表到戶的,可報名參加改造。
  “在業主自願下,財政資金以獎代補,按照業主、供水供電企業、財政共同負擔原則,逐年分步落實到位。”縣住房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說,全縣今年戶表改造工程預計實施9000戶。業主委員會或物業服務企業可到縣住房保障局四樓物業管理辦公室報名,聯繫人:馮櫻,電話:85252870。  (原標題:今年長沙縣將啟動九千戶老舊小區水電設施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xaorcg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