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底市委副書記、市長易鵬飛[左二]在漣源市委書記曾益民[左一],市委副書記、市長謝學龍[左三],市委副書記宋建明[右一]陪同下,察看大灣渡口。) 黃石 攝
  紅網漣源站11月16日訊(分站記者 黃石)11月15日,婁底市委副書記、市長易鵬飛在市發改、交通、移民等部門負責人陪同下,深入漣源市古塘鄉大灣村車田江水庫庫區,調研橋梁建設工作。漣源市委書記曾益民,市委副書記、市長謝學龍,市委副書記宋建明,副市長梁毅陪同調研。
  車田江水庫大灣渡口位於漣源市古塘鄉大灣村中心地段,是解決大灣、麥塘、望岩三村群眾生活出行的重要交通渡口,日擺渡達300餘人次。現大灣渡口只有一條渡船,渡口基礎設施陳舊,成了當地群眾交通來往的最大阻礙。尤其是每天有60餘名學生要乘坐渡船上下學,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群眾強烈要求渡改橋。為了切實解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婁底、漣源兩級政府有關部門經過認真調研和積極向上級爭取,成功將大灣渡口列入了2013年省渡改橋建設項目。根據初步方案,渡口將設計為石拱橋,橋體長65米,單拱跨水35米,橋寬5.5米,主體工程預算200餘萬元,預計12月上旬入場施工,爭取在2014年建成。目前,渡改橋項目建設田土實地丈量等前期工作正在進行中。
  易鵬飛來到大灣渡口現場,走下碼頭仔細察看了渡口的基礎設施和渡船情況,之後,在渡口邊的大灣村村級活動中心主持召開現場辦公會,詳細聽取了婁底、漣源兩級有關負責人關於大灣渡口渡改橋建設情況的工作彙報,並就有關困難和問題進行了研究。
  易鵬飛強調,一是要帶著感情和責任支持庫區發展。要按照即將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關要求,進一步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實踐,帶著感情和責任,切切實實解決庫區移民的困難和問題。二是要通過解決問題來支持渡改橋建設。針對庫區歷史遺留問題,要按照與時俱進、面對現實、實事求是的原則,妥善溝通協調解決。三是要按照標準和要求來支持渡改橋建設。要突出以人為本,通過支持建設,使移民的生產生活環境有所改善,使他們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要科學規劃,嚴格評審,體現實用、安全。要註重施工資質、管理和質量監管,加強協調配合,全力以赴,確保工程如期保質完成。  (原標題:婁底市長易鵬飛深入車田江水庫庫區調研“渡改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xaorcg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